荍枍荍枍

最难最易长相思

小夭。相柳。深爱深藏。

他许不了她现世安稳,她不奢求他地久天长。

于是只能心事妥帖收藏,不足为人道。

她转身寻一处安稳,他退场,一生执拗热血只为一个人。

两个同样寂寞的人。

相柳是九头海妖,人们惧怕他,用最恶毒的语言谩骂诋毁他。

没有父母没有知交,在认识小夭之前,陪伴相柳的只有那只白雕。

漫长的岁月,无悲无喜,没有希冀没有期望。

初见她时,小夭说,“无人可依,无处可去”。

如此轻易的扣开了他的心门。

同样的寂寞,同样渴望融入这个世界,同样的不停被这个世界施以教训。

小夭是害怕寂静的人,她同他絮絮叨叨不间断不休止的讲自己的故事。

被蛇妖追杀,被九尾狐囚禁,没有脸,不会讲话的时候,讲话停不下来的日子。。。。

何其相像,两个跌撞于世间艰难踽行的人。

相柳想,不妨就护着她,一直护下去,护她一世安稳。

而小夭知道,他们是一样的人,她的苦痛说与他,他都懂。


如宿命般,势不可挡。

一见如故,再见倾心。

相柳应该是想过要陪小六一世白头的,可他未曾预料到,她不仅仅是清水镇的玟小六还是大王姬高辛玖瑶。

世族纠葛的身世和不相为谋的立场,他们注定无法厮守,他知道,她也知道。

父王说,小夭是个冷面薄情之人。

其实她只是害怕,害怕被丢下,害怕偌大天地间而她再也无所依恋做孤零零的一个人。

赤水王后说,人的一生会有两种情动,一种似火,轰轰烈烈,虽九死其犹未悔。一种如水,平淡清透,简简单单长长久久。

小夭懂得,娘亲选择了第一种,爱的痴狂热烈,宁受天下人指责也要站在爹爹身边。

可小夭不能。她只能选第二种。

她经历了太多人事,那么多的磨难和苦痛。

真正疼过的人不会变的无坚不摧,而是更怕疼。

她在黑暗中一个人走了很久,再也不敢飞蛾扑火式的舍弃长久的光了。

不是不爱,是不敢。

一段爱恋。夹杂了太多的国事家仇。

已远远不是两个人所能掌控的。

所以小夭选择嫁给涂山璟。

把相柳深藏,把防风邶深藏。


后来的后来,大婚那日。

你说,不准嫁。

你不知我有多开心。我后悔了。

我不要现世安稳了,我只要,跟你在一起。

飞蛾扑火的那刻是顾虑不到火的灼热会带走什么的。

她只知道,她的光在那。

说,你不准嫁。


她问,为什么阻止我大婚,为什么救我性命。


因为我念你,因为我爱你。

却不能宣之于口。只好缄默。

彼此都知道,横亘在两人面前的,无法逾越。

上苍已经足够怜悯,赐予我们三十七年。

偷得浮生,筑黄粱一梦。

多想把一瞬变成永恒,若是这样也好,若是这样多好。


发了疯似的 不眠不休准备一份礼物。

记得么?我送你最后的礼物,

请你原谅我,最后一次偏执。


可是,如果你带我走,

你知道答案的。

可是你没有。

像那男鲛人不理会一份挚爱,冷漠的不肯回头,哪怕只看我一眼。只一眼。


我不愿是高辛玖瑶,

不愿是小夭,

我只想做玟小六,

相柳的,小六。

可是,不能。

我们的故事就只能到这里了。

我和你,就只能到这里了。



那日清晨,传来你战死的消息。

我以为我已经不会再疼了。

可是那日的天好冷,彻骨的冰寒,一直冷到心里。

冷到忘记呼吸和心跳,冷到血液停滞,天地在刹那定格。


这世间再也没有相柳了。

教我射箭,讥笑我姿势不对力道也不准。

带我逛赌场青楼,陪我吃遍大街小巷,飞天游海。



小夭是怯懦的,不敢去奢求一份轰轰烈烈的感情飞蛾扑火不问来路归途。她选择了璟,选择了岁月静好平淡安稳。但她一生的情动都给了相柳。他是明知不该的喜欢,是竭力克制的思念,是此后余生的念念不忘,是爱恋在内心深处结下的最疼的痂。


相柳,如果可以选择,我仍要遇见你。


故事的最后,没能长相依,

便许长相思。




评论(6)

热度(11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