荍枍荍枍

徐司白

我终于成为了你喜欢的 那种人
却依然不是 你喜欢的人

从我懂事起 就知道人与人在本质上是不同的
大多数人会庸碌一生 被这个社会规定的条条框框锁住
有本事时趾高气昂 没能力时就卑躬屈膝
恃强凌弱 同情遭遇悲惨的 嫉恨比自己好运的
他们被锁在一个大笼子里 彼此攀比撕扯 披着文明的外衣 内心丑陋又胆怯
汲汲于生 汲汲于死
这群人构成了这个社会光鲜亮丽的表象 却不知来路归途 不知为何而生 因何而死
懦弱 虚伪 愚蠢
上帝或许是不存在的 但 死神会主宰这个世界
有的人天生就是王者 他们显得那么不一样 他们有一套自己的准则 他们厌恶这个世界 也被这个世界厌恶
他们不用虚伪去掩饰内心的声音 只信奉杀戮带来的平静和快感
我发现了他们 并教会了他们一些东西 可以宣判这个世界的东西
有的人利欲熏心 有的人背信弃义 有的人道貌岸然 自私自利 有的人 不懂珍惜
我们将审判他们 以死神之名
哦 对 还有一些人 他们活的很好 
完美父亲 完美老师 完美的医生 
他们将获得永生 被做成雕塑和蜡像 让整个城市都会记住他们
你看 他们死的多么光荣
这才是正确的 与众不同的人生

这本就是弱肉强食的社会
那个男人却是个例外
他为了救一个变态杀手的儿子而殒命 死亡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 我却忘不了他看我的眼神
像是救赎
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准则 我开始对一个女孩儿产生好奇心
起初我不懂为什么她会有那么丰富的情绪 笑起来的时候眼睛有光 像黑夜的星星
后来我开始明白作为一个人的喜怒哀乐 悲伤或者欢喜的情绪 我懂她 所以爱她
我知道自己永远不会有那样明媚的人生 不会有她一般的心情和情绪
人与人本就是不同的
你们习惯的东西 寻常的情绪和爱憎
我们或许能懂 却学不会
我的女孩儿 是打进我幽暗生命里的一道光
她渐渐成为我的希望和信仰 是我用生命守护的存在
至死不渝

所以我抛弃伙伴和过去 过日复一日枯燥的生活 成为你喜欢的那种人
执念太深 一念成魔
我不奢望也不需要救赎 我以为我可以设计自己想要的生活
可是你依旧不属于我
我还是成不了你喜欢的人
你说 如果我们两个注定孤独终老 不如凑合着过吧
我用了十年读懂你的情绪 费了五年心思去打动你
却只能成为你的凑合

我不服命 却终究拗不过你
有时候我会问自己 如果明知结局如此 当初会不会设那个局
应该会的吧
那五年于你 是一场阴差阳错
于我 却是一生情动的惊悸与温暖

在此后漫长漫长的时间里,我再也没能遇见笑若星辰的女孩儿。



评论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